Annaliza

2010年03月24日

學習靈氣,其中要教學習者一個很重要的事實:靈氣修習者是一個接收器,施與治療的是靈氣本身 - 宇宙生命能量。 靈氣修習者要做靈氣治療時,要把自己放空,放空讓靈氣貫穿自己的身體,心和精神,流到被治療者身體,心和精神。 
聽起來很容易,做起來没幾個人可以。 
靈氣大師可以教學生畫幾個靈氣的符號,把靈氣的教材給學生,甚至讓學生熟練的做靈氣治療的“動作”。可是,細想一下,如何把“放空”傳給學生?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。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和做心理諮詢一樣,諮詢師要開放自己,以共情來做諮詢。而且,諮詢工作中,精神分析還有一個守則:處理反移情。 所以,諮詢師一定要有一個controller,客觀地監察,是對來訪者和諮詢的心理保護。 
事實上,諮詢師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工作也好,人,總會有對自己認識的盲點。  處理反移情 = 處理個人情緒 = 處理自己的心  作為先從事諮詢和顧問工作的我,很早便發現自己反移情的問題,並努力每天自我分析,處理。如果說有甚麼”工具“可以解決‘處理自己的心’,對我來說,沒有比我替別人做靈氣時的”放空“更好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當能夠使用靈氣,便能把靈氣的方法放在生活上,一點點的時間,在車上,點餐後,等電梯,也可以放空自己的方法靈氣自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