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aliza

小學入學 vs 吸引力法則


廣州小學入學報名啦!家長們都很緊張,搞得我也有點緊張。朋友間流傳托關係內定,既要花錢又要花時間和人脈關係。經朋友’規勸‘後我也去了某個說自己有關係的人家走走。


事實是到底對方有沒有幫忙,你不會知道,而且說會幫忙,只是叫你報名的時候說是某某人的朋友,的確很兒戲。如果孩子真的入學,紅包對方便袋袋平安;孩子不能入學,就是學位留了給上面介紹,沒辦法!真是和街頭老千沒有兩樣。


我就是不喜歡走後門,所以想到對方根本是胡亂說說撈個油水,反而更心寬。起碼我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。吸引力法則,我的孩子頻率和理想的學校接近,便會進去,如果這家學校充滿貪的頻率,我孩子也不會可以進去。

恰好這兩天我報Doreen Virtue的 course, 好像提醒我不要迷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