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aliza

靈氣哲學與教育孩子

比凡希是個沒耐性又急躁的人,這樣的個性不太合適教育孩子,年輕時我非常清楚自己這性格,所以沒想過當媽媽。 然而,我見証身邊太多孩子帶來的感到,終於當上媽媽。教育孩子方面,性急的我確實是個難題。
靈氣哲學幫我很多。 靈氣強調主動求醫及能量交換。對治療和教授靈氣,必須對方以金錢或等價交換作回報。因為靈氣哲學相信每個人是平等,每個人有自由意志,不存在靈氣治療師比求醫者高人一等,不存在有人需「被施捨」,更不存在個體需他人決定「被治療」、「被提昇」。 就算小孩子,在上幼兒園後學習一定知識,培養了一定的認知,他懂得追求他想要的。 我以「主動提出」及「公平交換」的原則,教導孩子。相比大部份同齡孩子,我的孩子更多自主,同樣地,他要爲自己的行為負責。我和孩子訂立協議,每天他必須自發做好份內事,包括早上起床更衣,下課做妥我或學校佈置的功課,自己洗澡,便可以玩一小時電玩,直到晚上九時自行刷牙洗臉睡覺,每天完成責任便得到一元零用錢。零用錢使用的決定權由他話事,若他的文具非正常損耗破壞或遺失,則以自己的零用錢買。縱使他想獲得額外的靈氣治療或按摩,也要和我作出交換,交換方法則大家協商,關鍵在建立他「公平交換」的價值觀。而任何時候別人給予幫助,我教導他必須表示感謝。 比凡希以做咨詢工作的專業,每年做一些社會回饋。環顧很多人,都缺乏了「主動提出」及「公平交換」的原則,很多人甚至想尋求幫忙,也不懂主動提出,更惶論曉得感謝了。尤其年輕人,更有不少數大學生,有事無事把自己的情緒垃圾丟給別人,找人聊天都是自己心情不好,情緒低落,失戀失業。不知不覺中所謂的患難見真情,被扭曲成一群累鬥累的「能量交換」,拖低意志和能量。一伙人情緒越來越低,前途越來越暗淡,人生越來越不如意。既沒想過自救,更沒動過腦筋,怎樣才真正幫到身邊人。 我近日見到一位律師寫博文寫一個想「偷雞」不付律師費取得法律服務的人。對於總覺得身邊沒有可給予意見的朋友,我建議你們想想「能量交換」的原則,你和你身邊的人是否都是情感「偷雞」?你真的想得到更好的改變,便要爲此目標「主動付出」,可以找治療師做能量/情緒清洗,可以學習自我提升課程,可以找個人發展的專業顧問幫助。不要再「偷雞」了。
靈氣哲學與教育孩子 只有一部份比較優秀的人,才明白「公平」的原則。

评论